高愛迪斯 命名的由來

【高愛迪斯】是取數學之王高斯和發明大王愛迪生兩人的名字而成。

高斯 J.K.F.Gauß
(1777.4.30-1855.2.23)

 

愛迪生 T.A.Edison
(1847.2.11-1931.10.18)

德國人,是繼阿基米德和牛頓之後,有史以來 最重要的三大數學家之一,他在數學、天文和物理上都有極其卓越貢獻 ;在天文與物的應用上發明了日光反射儀及磁強計,並與威廉·韋伯(W.E.Weber,1804-1891)在電磁學領域共創世界第一個電話電報系統;有「數學王子」之美譽。

 

取【高斯】二字是希望學習高斯的研究精神及效法他在數學及科學上偉大的成就。

 

美國人,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大量生產原則和其工業研究實驗室來進行發明創造的人。一生共發明 超過一千多種東西,擁有眾多重要的發明專利;他曾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某次他連做八千次實驗都未成功,但他並不氣餒說:「至少我知道八千種材料不能用」。

 

取【愛迪】兩字是希望學習愛迪生不斷創新發明研究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本活動希望能激發學生潛能,培養學生對各學習領域進行深入探究的精神;鼓勵親子一同討論,透過題目的實作,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實作驗證及邏輯推理的能力。並拓展各領域的學習視野,進行加深加廣的學習;發揮高層思考與創造力以達實踐之多元智能。

 

高愛迪斯 活動辦法說明

112學年度 第55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領域
數學
題目 / 解答
優良卷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 GIDS填答時間:03/04(一) 至 04/26(五)下午4點整,逾時不候!

 

112學年度 第54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111學年度 第53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109學年度 第49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領域
數學
語文
題目 / 解答
優良卷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 GIDS填答時間:3/13(一) 至 5/7(五)下午4點整,逾時不候!

 

 

109學年度 第48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108學年度 第47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108學年度 第46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領域
自然科學
綜合
題目 / 解答
優良卷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 GIDS填答時間:10/7(一) 至 12/6(五)下午4點整,逾時不候!

 

107學年度 第45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107學年度 第44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領域
自然科學
綜合
題目 / 解答
優良卷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 GIDS填答時間:10/8(一) 至 12/7(五)下午4點整,逾時不候!

 

106學年度 第43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領域
數學
語文
題目
優良卷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 GIDS填答時間:3/12(一) 至 5/4(五)下午4點整,逾時不候!

 

106學年度 第42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領域
自然科學
綜合
題目 / 解答
優良卷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 GIDS填答時間:10/5(四) 至 12/8(五)下午4點整,逾時不候!

 

105學年度 第41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 GIDS填答時間:3/13(一) 至 5/5(五)下午4點整,逾時不候!

 

105學年度 第40期 高愛迪斯大挑戰

領域
自然科學
綜合
題目 / 解答
優良卷
 
 

※105學年度第一學期 GIDS填答時間:10/3(一) 至 12/9(五)下午4點整,逾時不候!

 

高愛迪斯潛能館之歷年挑戰史

© 2016 Taipei Ren Ai Elementary School Gifted Progr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