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班大事紀─成班沿革

◎民國75年正式成班編制一班

◎民國76年增為二班

◎民國84年編制增加為三班

◎民國89年成立班親會(承辦親子週末活動)

◎民國89年開始實施「小孔明信箱」

◎民國89年開始實施跨年級「聯課活動」課程

◎民國94年開始實施「高愛迪斯」活動

◎民國94年實施數理課程跨年級選修

◎迄今(2022.6)畢業學生647人

學生現況─112學年度

性別
人數
年級
六年級
12
8
21
五年級
16
8
24
四年級
11
14
25
三年級
11
10
21
總數
50
40
90

歷屆畢業生人數一覽表

資優教育相關計畫與資料

 

 

班徽、願景及圖像

簡介照片

創意:在多元、系統性的課程與活動中,引發學生的想像力與創意,並且培養學生創造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並能將所學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服務:建構團隊互助合作的學習情境,鍛鍊學生的領導才能、合作精神,增進人際溝通的能力,培養學生謙遜的態度,感受服務與分享的價值,建立樂於貢獻己力的群性素養。

卓越:依據學生的興趣和潛能,在課程與活動中,引導學生展現綜合的學習成效與能力;並且增進學生的邏輯、推理、歸納等高層思考能力,並透過分享、回饋、反思的歷程,幫助學生挑戰自我,邁向更優質精進的產出與表現。

:在溫暖、包容的環境中,幫助學生 瞭解自我,促使學生樂於展現自己 並尊重他人,學習快樂的成長。

願景:
培養具有豐富創意、服務熱忱且充滿愛心的傑出兒童。

仁愛資優班圖像

© 2016 Taipei Ren Ai Elementary School Gifted Progr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