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練習曲

一天,朋友去台北的威秀看完練習曲,興奮地告訴我,那場放映有好多小朋友一起參加。
當下我很開心,也有些困惑,這部電影孩子們能接受嗎?

昨天收到孩子們的老師來信,終於解開謎團,卻也讓我十分感動。
(陳懷恩)

延伸閱讀:薄荷草在練習曲官方blog

 

看完練習曲,
臺北市仁愛國小六年14班給陳懷恩導演的話:

練習曲,讓我看到的不只是部電影,而是一次真實的感動和前所未有的心靈震撼。(鈞翔)

給導演及大家的話:
每一個小故事裡可能都有著我們看了也不懂的重要內涵!但細細思索,便可以知道他想告訴我們的究竟是什麼。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有時老天要給我們一個特別的機會,我們卻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的琴弦會斷的一部份原因。(翊婷)

我覺得這部影片很讓人感動,因為他把很多台灣的美拍攝下來,以及好心的旅人。(承諭)

親愛的導演:
我認為台灣真的很美,雖然以前我都去過,但都沒有發現台灣真正的美在哪裡。海岸邊的風徐徐的吹來…我所有的回憶將隨著風到各地去旅行。
親愛的導演,真的很謝謝您告訴我們台灣的美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儀君)

陳導演:
如果不是因為你拍攝了這一部動人心弦的電影,我也不會在要失去童年之前知道:「有些事現在不去做,一輩子不會做了!」謝謝你告訴我,要珍惜現在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婷婷)

給導演:
導演這部電影太讚了!
不但給了我歡笑也給了我啟發,導演謝謝您!(盧佳禾)

我們—台灣,太平洋孕育的生命,隨時都在五線譜上,和太平洋的風奏鳴著一首首生命的「練習曲」。(昕成)

我覺得藉由一部電影能傳達導演的想法,讓人感到無比的溫馨,是多麼的可貴。看完後,我心中的感觸很深,我這才瞭解「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竹嫈)

有些事情,就算十分辛苦,但只要有毅力的不斷練習,也可以達成目標,為生命增添許多美好的回憶及經驗。(煜翔)

太平洋的風,帶給了明相力量,一路上的人,都支持他替他加油打氣,溫馨的一部電影,溫暖了大家的心房,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你會發現一切都雨過天晴!(陳佳禾)

在這次的影片當中讓我感到非常想要去旅行。美麗的台灣島嶼,旅行的旅人,精彩的生命。(凱翔)

導演:
「練習曲」,好有含意的影名,看完這部電影,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深深烙印在心中,尤其是胡德夫「太平洋的風」更是令人有所感觸。(宣雅)

To:練習曲的導演: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做了」這種看完了又無法遺忘的電影可真是少之又少,導演你真是太厲害了!(承翰)

我在您努力的拍攝下,看見了感人溫馨的台灣,也看到美麗豐富的台灣。
謝謝您,讓我看到台灣的好與壞。(彥霆)

這是一個比感動更深的體會,從這部片中我看到了生命,我看到了人與人的情誼。(勝宏)

導演:
雖然這部影片應該是給比我們年紀長的人看,可是當我看完這部片子後,我發現不一定什麼事都得順自己的意。就像立陶宛女孩說的:如果今天我沒遇到你,別人也會來幫我,我們能相遇到對方不是巧合。(子安)

謝謝導演把台灣的美呈現,讓大家看完後都叫好,也重新欣賞了這片土地的人文風情、自然美景。(柏元)

看完這部片,使我體會到人間的人情冷暖。本片中明相所預見的每個人,與他們的互動,使人感到非常溫馨,人與人之間就是要像這樣,才能使世界充滿了溫暖。(庭卉)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才真正慢慢瞭解到什麼才是我們的國家—臺灣。然而,我對片中的部分還是有點不懂。相信我能隨著年紀慢慢瞭解所謂生命的意義及滋味。(富傑)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把握機會,奔向海闊天空的未來。(妙璇)

親愛的導演:
把臺灣的地方特色,臺灣人大方慷慨的一面都拍了下來。「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再做了。」所以當你覺得這件事應該做時,那就快做吧!(凱昊)

電影感想:
今天透過此片,才知道臺灣真是個美麗的島嶼啊!人們之間流露出來的人間情味,依然還是那麼的溫暖。你曾一個人獨自完成一件艱難的事嗎?我想,應該很少吧!那種孤獨的心情,是很少人能夠承受的。然而,電影主角他從小忍受別人對他異樣的眼光,長大後,他仍不放棄,追求自己最想做的事,這種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去學習。(董芩)

練習曲∼
讓我感動
也讓我體會到臺灣真是一個美麗的島嶼。看完這部電影,我也好想和同學騎著腳踏車環島,感受那種快樂!(奕君)

看完這個影片後,讓我看見臺灣美麗的風景,體驗到人間有情,還有體會到堅強的生命力。(郁庭)

我覺得利用一部電影來介紹臺灣,讓我們更值得去欣賞這部環島之旅,說明我國好的地點,謝謝∼我也會努力向上!(佑修)

給導演:生命就像一場練習曲,唯有不斷的練習,才能將最好的曲子獻給觀眾。(又軒)

我覺得你這部戲真的很好看。(致賢)

導演:
這一部影片很感動,這影片表現出了臺灣人的熱情!
我覺得「太麻里的素人雕塑家」最感動人心,因為王伯伯一刀一刀用真心雕塑出來的作品,充滿了真情,很感動…(皜敏)

這塊土地的感動、無奈和歷史,在一部短短100分鐘的電影完全呈現出來。「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話非常深刻的記載腦海裡!(子萱)
我看到了老師與旅行者。旅行者說:要彈吉他給老師聽,但吉他壞了,不知道他怎麼彈?我也希望能照著旅行者,再去環島臺灣。(昱元)

從「練習曲」我看到這塊土地真正的美,這部電影感動了我的每一吋心田。(京澤)

片頭一開始,明相對那個女孩說:「我在練習。」這句話讓我領悟到:人生就像一首練習曲,需要你不斷練習並勇敢嘗試。(昕諭)

人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有很多值得回憶的事。這些現在不做了,以後就沒機會了。土地的風吹起了每個島嶼,使身處的土地有了新的風貌、新的習氣。(玟卉)